close

2007831160337  

老實說在不久之前我覺得電影不過就是聲光色效所綜合起來的聚合體而已~
目前的好萊塢動、寶萊塢就已經是電影最風光的時刻~而大家印象中的好電影也大多是從這邊出來
用了一大堆聲音特效、視覺特效甚至流行一段時間的3D特效~讓現在的觀眾是大呼過癮~
不過這些真的就是所謂的電影嗎??電影到底是一種娛樂還是一種藝術呢??
很多人會問~電影為什麼會是藝術@@藝術不都是一些正常人無法理解的東西才叫做藝術嗎?
但在距今100多年前電影在人們的心中就是一門藝術!!!
當初拍出來的東西幾乎都是為了要表達心裡的想法~跟表達對這世間種種的感受
不需要任何視覺特效...甚至不需要聲音傳送...就可以讓人們感到歡笑、傷心、痛苦的感覺...這就是藝術!!!
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也漸漸的被越來越發達的聲光效果所吸引~
胃口越來越大...而演變成至今電影被歸類成只是一種娛樂而已...
但不管電影是一種藝術還是娛樂~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
你覺得它是娛樂就是娛樂~你覺得它是藝術就是藝術...其實沒有什麼好爭辯的~
重點是你對電影的認知與了解而去判定~像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我心目中的電影長什麼樣子~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有去參加各種影展的習慣...台北電影節、金馬影展 等等
但當初也只是為了想看看更多不同國家的電影以及一般電影無法接觸到的題材~
因為很多影展片子都不會在電影院上映~所以這是唯一可以更接近電影的管道~
我沒有參加過什麼電影社團~也對電影的過去一無所知...我只是純粹喜歡電影這個東西
當時對於一些經典回顧單元或是黑白電影都讓我敬而遠之...因為我覺得電影沒有聲光色效我肯定會睡著...
但我現在才知道...大大的錯了...我想我因此而錯過了很多經典好電影QQ
 
而這一切的轉折點就是"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向電影始祖盧米埃兄弟&喬治梅里葉所致敬的電影
"雨果的冒險(HUGO)"這是一部馬丁史柯西斯故意使用現在的3D技術來呈現電影原始面貌的一部好電影~
不只完美的介紹了電影的起源~也讓觀眾不可忘記電影最初的感動...
這部電影如果不使用3D眼鏡來看就失去導演的美意了~所以當初電影院只開放3D版本...
當然在看之前覺得很奇怪(本人不愛使用3D眼鏡)但看完之後整個就是恍然大悟...令我感動不已
 
從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對電影的歷史開始有了興趣...漸漸的會去接觸更多經典電影
也漸漸的會在影展的影片中看到很多導演想要把電影抓回藝術領域的表達~
當下一定會有許多人看不懂到底在演什麼...但我漸漸能明白這些導演們想要說的是什麼...
就是因為他們讀過電影的歷史~看過電影最輝煌的一個時代...以至於無法接受作為娛樂效果的電影~
他們認為電影是一種看完後會去思考、會去研究、會留下深刻印象的一種藝術的表現~
而不是在電影院哈哈大笑完或是看完一堆機器人特效後而無法留下任何印象的東西
 
我們無法阻止電影從藝術演變成娛樂的階段...但我們也不可以忘記電影的初衷
 
希望大家能在沉浸於聲光色效之餘~也能進電影院欣賞那些幾乎快被遺忘的藝術吧...
arrow
arrow

    sesse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