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251155

那麼夢幻優美的景色可不是只有國外才有~
在台灣東部這個世外桃源可是有許多你意想不到的風景喔!!!
套某人的一句話"一下飛機連空氣都不一樣"說的實在非常有道理阿XDD
這次的台東之旅真的讓我感受到彷彿身在國外的感覺~
雖然沒有美麗的沙灘跟豪華的Villa~但卻覺得我能生在台灣這個地方實在是件幸福的事情
雖然只有短短兩天的行程無法體驗所有的美景~但前一個禮拜疲憊的身心完全得到了解放
雖然太陽大到無法站在原地超過三分鐘~但碧藍的海水與天空讓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還有很多很多的雖然~但台東這個地方實在是太棒了!!!
 
我爸從小就在台東出身~所以對台東這個地方非常有感觸
也常常想要回到家鄉去看一下小時候的回憶~
可惜工作實在太繁忙...這一隔就是快要20年沒回去了...
難得在旅遊展買到了老爺酒店的住宿眷~所以就帶我爸來一趟睽違20年的尋根之旅吧XDD
其實計畫出遊對我來說就像是小菜一碟...不過這次的台東之旅真的讓我碰到釘子了@@
因為我根本就沒去過台東啊!!!哪裡有風景~哪裡有好吃的東西...我根本一點概念都沒有~
網路上搜尋了一下也很難看到滿意的答案@@難道是太少人去了嗎...
台東的交通的確是非常不方便@@光火車就要搭快六個小時...到那邊還要找租車...
交通費可能就要花上一大筆~飛機更是恐怖的單趟2100元...來回就要4200元
重點是~火車票根本就被可恨的旅行社給包光光了!!!根本就買不到阿...
我們這種買旅遊卷的遊客只好乖乖搭上貴死人的飛機...所以這趟最貴的就是交通了=..=
 
依循我爸古老的記憶只跟我說他想去吃一家"榕樹下"米苔目
谷哥一下的確也是非常有名~就把他排進去行程裡了...還有東河包子也排進去
僅用兩天的時間就想玩遍台東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我想至少可以走馬看花一下吧!!!
所以安排了一天海邊一天森林的行程:
 
第一天先直接拉車到成功漁港三仙台~中間會經過"小野柳"跟"水往上流"兩個景點
我是打算回程再去小野柳逛逛~水往上流就看情況要不要進去...因為聽說非常多大陸客@@
因為路程大概快一個半小時左右~中間也會經過東河包子店XDD就當作休息的一個地方~
這樣來回也差不多要下午三點左右了~然後再去知本老爺飯店check in
晚餐就在老爺飯店吃鐵板燒料理(@@又是鐵板燒)然後享用飯店設施~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到隔壁的"知本國家森林公園"散步~再回飯店洗澡check out
中午到台東市區吃我爸期待已久的"榕樹下米苔目"再去買"楊記地瓜酥"當伴手禮
下午就到"台東森林公園"騎腳踏車~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然後差不多就可以準備搭機回家了~
第一次去台東的人照這行程走的確是還滿不錯的~可以看到海看到森林
不過因為我們是搭飛機去~在時間上相當的充裕...搭火車的朋友可能就要抓一下時間或是縮減行程了
話雖如此...但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其實我們有個大伯一直都住在台東...可以請他們當導遊帶我們玩都可以~
不過我們是選平日去~所以怕打擾到他們的上班或是作息時間...
但到最後還是抵擋不了他們的熱情...就這樣整整兩天被他們帶著到處玩~
果然當地人帶領就是不一樣...根據網路查到的資料有些根本就沒有用處@@
我也大方的拿出我事先做好的計劃表給大伯看~他就依照我們想要走的路線再加強修改一點~
節省了很多時間也能去看更多地方~吃更道地的台東美食XDD

P6241048  
一下了飛機就看到伯父伯母熱情的來接機~
辦好租車事宜之後討論一下行程就準備出發囉!!!
這邊不得不誇獎一下"歐力士租車"不只費用比其他家便宜~還可以用里程計費~可是讓我們省下了一筆
服務人員態度也都非常好~車況也沒有問題很安全~值得推薦喔
第一個目的地就是"小野柳"大伯說先走海線回來再走山線這樣可以看到比較多景色
不過到了小野柳之後大伯竟然沒有開進去@@而是繼續開幾百公尺後停在一個公園的停車場~
原來是因為小野柳這種觀光景點現在都被大陸客給佔據...很難有清淨的空間欣賞風景~
所以就帶我們到隔壁的公園~既可以欣賞到跟小野柳差不多的景色停車還不用錢@@
不過小野柳裡面有步道可以走~也要花上一些時間~所以就不去了...我們的重點是三仙台囉!!!

海天一線相當漂亮~
P6241007
 
完全可以展現出Olympus在天空藍的成色~
P6241010
 
天氣真的非常好~
P6241015  
到三仙台途中我們還去吃了"東河包子"因為當時有點餓就忘了拍照了...
不過東河包子應該是各家有名的包子店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家了~
尤其是酸菜肉包~不會鹹膩也不會太油~所以當下就決定要宅配幾顆回家了XDD
我們還去了旅客服務中心休息一下~這邊真的是花大錢養蚊子...
建築非常漂亮也非常新...但是遊客卻比服務人員還要少@@
不過裡面介紹很多台東的文化、地形、歷史 等等~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人員也跟我們說下禮拜就是"鹿野高台熱氣球"的開放時間...可以再來光顧
好吧...本來是想說避開放暑假時間過來~沒想到也錯過了一個有趣的活動QQ

算是非常大也非常漂亮的遊客中心了~
P6241033   

隨便照都是風景~
P6241024
夏天來台東一定要做好防曬準備...因為無時無刻到哪裡都會被陽光給包圍~
還有一定要記得多買一點水放在車上~隨時補充水分喔!!!
開了一段時間終於到達目的地三仙台了~
映入眼簾的就是傳說中的八座拱橋~接連過去就是三仙台島嶼
聽說過去還可以走一段步道到達頂端...我原本也是這麼打算的@@
結果我應該是爬到第二個拱橋就直接宣布投降...實在是太炎熱了...
拍拍照就趕快回去販賣部休息了...

非常經典的風景~
P6241037 

橋上拍下來~
P6241040 

目的地離我們好遠...下次繼續努力吧QQ
P6241050  
本來計畫在成功漁港吃海鮮...但身為當地人的大伯說那是給觀光客去的@@非常不推薦...
直接帶我們去一家當地人才知道的小店...賣的都是早上現抓的海鮮~賣完為止
實在是好吃到爆炸!!!我從沒喝過那麼好喝的魚湯QQ那麼嫩Q有嚼勁的曼波魚~
一盤只要100的新鮮生魚片~總之就是...超級好吃...
基於跟長輩吃飯不太方便拍食物的照片~所以只有拍出店招牌給大家參考囉~
後來發現這邊也是許多重車車友常來的海鮮店~下次也要帶車友來試試...不過路程有點遠就是了@@
 
P6241058  
吃飽喝足之後~大伯帶我們走玉長隧道直接繞山線回飯店check in~
中間有經過"鹿野高台"跟"初鹿農場"不過因為時間關係就沒進去了~
途中也會經過赫赫有名的"池上飯包"總店~店面有火車頭可以拍照留念
如果想省錢的人也可以在這邊解決一餐~也是個不錯的景點喔
 
非常有復古的感覺~
P6241062 
 
吃過那麼多次還沒看過總店~
P6241063 
 
大家也來留個紀念吧~
P6241064  
知本老爺小時候就有來過一次了~只是印象非常不深刻...只知道大廳裡有一艘大船XDD
過了20年基本上裝潢是沒有什麼改變~也沒有老舊的感覺~算是維持得很好
設備方面因為客人的需求越來越多~也增加了很多遊樂設施、健身中心、戶外裸湯 等等
不過因為是老飯店了~跟礁溪新蓋起來的溫泉旅館比起來還是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房間鑰匙還是使用老式的鑰匙來開門也令我滿意外的...比較有到鄉下的感覺啦XDD

就是這艘大船XDD
P6241092  
房間基本上還算可以~空間還算大
只是令人訝異的是...
主打是溫泉飯店...浴室裡的浴缸卻小到要把腳縮起來才能進去的地步...實在是令我想不透...
其他就跟一般旅館一樣~陽台景觀也算不錯

房間空間還算滿大的~也很乾淨
P6241083
 
非常小的浴缸...
P6241078   
 
陽光從陽台透進來的感覺確實不錯~
P6241081
裸湯一直都是我評斷一個溫泉飯店好壞的重要指標~
可以感覺得出來知本老爺的裸湯應該是近幾年才設立的~
能使用的空間非常小~化妝台嚴重不足(才兩個@@)也沒有讓人泡完可以休息喝茶的地方(那備茶要幹嘛?)
但基本上溫泉品質還滿不錯的~而且他們的冷泉竟然是令人舒服的20度左右...這讓我非常滿意!!!
可以泡完溫泉後馬上進入冷泉緊縮毛孔~完全不用怕在裡面發抖...
交替使用兩種溫泉讓我在裡面待上一小時都可以喔XDD
跟其他溫泉旅館的10-15度的超冷泉是完全不同~
游泳池方面也頗為滿意~我們是挑隔天早上時間去游泳~完全沒有人打擾
水溫在陽光的照射下也變成溫暖的25度左右~晨泳真的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情
沐浴設備就比裸湯那邊大多了~很不錯

晚上的泳池也很漂亮~
P6241112  
餐食部分是令我最不滿意的地方了...
晚餐有三間餐廳可以選擇"自助吧" "BBQ炭烤" "鐵板燒"
而鐵板燒是三種裡面最貴的餐廳...理當應該在服務跟食材方面要做到最好@@
結果卻讓我們碰了滿臉灰...
先是服務小弟像新來的員工一樣...點個菜一直不知道我們要點什麼...
怎麼repeat點單都是錯誤的~搞得我們比他還要熟菜單的樣子@@
再來上到沙拉的時候...小乳的沙拉裡面竟然有蟲!!!非常大隻類似蒼蠅的東西~
這是高級飯店的水準嗎@@一客最低價可是950元+10%服務費...
雖然經理馬上出來陪不是~也讓小乳的餐點不用付錢...但感覺真的是非常不好...
這些也就算了~主打使用台東食材所製作的鐵板料理...也是難吃到一個爆炸
牛排跟我自己在家用平底鍋+奶油煮出來的完全一模一樣的味道...這是用大量的奶油來掩蓋不新鮮嗎@@
咬下去都是奶油味@@廚師的技術也是...不予置評...
不是我要抱怨什麼...對於一個熱愛鐵板燒的人來說根本就是在地獄阿QQ
我知道這邊的人才都外流了沒錯...請不到好廚師的話價錢就應該要合理一點啊...
餐後的柳橙汁也是明顯用粉泡出來的...一開始小弟還說是現打的@@
我只能奉勸各位...千萬不要踩進地雷了...就算要跑回市區吃也不要來這邊吃了~
早餐的部分就跟一般飯店的自助吧一樣~所有類型的早餐混合再一起
不過經過昨夜的折騰...我想也沒心情去想有多好吃了...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P6241109  
arrow
arrow

    sesse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