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gm8d49f53bb8ea371c94bd989c6f5b26ca953  

每年的生日都要來一篇高級餐廳的食記~代表自己又成長一歲了XDD
特別像我這種很注重"吃"的人...寧願吃一頓美好的晚餐~禮物什麼的就沒那麼在意啦
今年也不例外~我家的小乳也非常用心的準備了這家令我驚訝的餐廳~
雖然重複使用去年的畫圖耿...(詳請請看http://blog.youthwant.com.tw/sesseatina/622814/113/)
而且這一次看完提示很快就被我給猜出來了XDD畢竟我也是個美食家阿(菸~)
 
這次的"犇"鐵板燒在鐵板燒界一直都非常有名氣~好像是哪個名媛開的吧...非常多藝人來光顧~
品質當然是不在話下...不過價錢當然也是相對的高貴許多@@
現在台北高級的鐵板燒越開越多家~每家都越來越有特色
譬如大方鐵板燒訴求的就是養生、健康~紅花訴求的就是創意、精緻
夏慕尼訴求就是實惠、創新~而犇講求的應該是老牌、食材
鐵板燒一直以來都是我非常喜愛的料理之一(有哪個你不愛...)
從小我就很愛吃鐵板燒~但是幾乎都要在百貨公司裡才看的到...而且價錢都偏高
之後也越來越多平價跟連鎖鐵板燒紛紛出現~我也有一陣子幾乎一個禮拜就吃一次@@
到了台南讀書也一直在尋找鐵板燒的蹤跡...(好像只看過X浦鐵板燒)
P6220958  
跟大多數的高級餐廳類似...一進去服務生比客人還多@@
一次站5 6位服務生在你後面看著你點菜實在是有點...壓力...
位置好像可以選擇要在師傅面前看他現煮~或是在旁邊的一般餐廳座位等菜端上來
從小吃鐵板燒習慣一定要看師傅怎麼料理的我...當然還是比較喜歡在鐵板前面看美味的食物上桌XD
點餐方式也是以套餐為主~主餐之前的餐點其實沒什麼差別
只差在一道前菜可以選擇比較高級的龍蝦~其他都是一樣的
再來就是主菜之間價錢的差異...這邊就因人而異吧~我是比較偏向選食材不看價錢的@@
反正不是我出錢XDD(小乳生日會補請回來啦QQ)

就是要坐在師傅前面才叫吃鐵板燒XDD
P6220962
 
可以搭配著餐點一起吃的配菜~不過我個人是比較愛原味啦
P6220959  
 
這特製過的洋蔥味道很不錯~ 
P6220960
 
老實說一開始的麵包跟洋蔥湯讓我有點失望...沒有在高級餐廳吃到的感覺@@
不過今天這家"犇"真的是讓我嘗到前所未有的鐵板新滋味!!!果然使用到鐵板的料理才好吃阿~
高級食材也可以做出那麼柔順的料理~味道好吃而不膩
第一道"香菇田螺佐荷蘭芹醬"就讓我對這家的料理刮目相看了~
使用特殊的鐵板料理法料理出口感美味柔順的田螺~而不是使用大多數餐廳愛用的焗烤方式
呈現出來的味道非常順口~從沒吃過用這種方式料理出來的田螺...應該是我今天最愛的一道XD

香菇田螺佐荷蘭芹醬
P6220955  
接下來的"松露魚排"又再次令人驚豔!!!
沒有想過松露配上鱈魚排可以那麼的穠纖合度~不過這邊使用的是松露醬令人有點小失望就是了...
如果是使用沒調味的松露片加一點松露油我想會更好吃(也會更貴@@)
松露醬的缺點就是太過於油膩~而且只能吃到松露碎屑...有點不夠大方~
不過用鐵板所燒出來的香味是用其他料理法無法比擬的喔~

松露魚排
P6220969  
下一道也是我很愛吃的"嫩煎鴨肝佐悶煮水梨"
鴨肝不用說了...不管用什麼料理方式我都覺得非常美味...鐵板更能提出他的香氣~
旁邊的醬汁更提出了鴨肝本身的味道~非常好吃~
配菜悶煮水梨也非常特別~不過還不習慣吃煮過的水果就是了...
水梨也滲入了一點鴨肝的香氣~讓整道菜沉浸在鴨肝的世界之中XDD

嫩煎鴨肝佐悶煮水梨
P6220973  
最後的主菜終於要登場了!!!想當然而我是點了我最愛吃的牛排~
不過以高級餐廳的習慣就是...一個牛排可以分非常多等級@@而且價位差距都非常之大~
其中前三名是"犇黑毛和牛牛排" "奧克雷十級和牛牛排" "S.R.F極黑和牛牛排"
我這次就選了"S.R.F極黑和牛牛排"來當作我的主餐XDD
而小乳則選了下一階的"Prime鑽石肋眼眉牛排"
平常都很納悶分那麼多的牛排等級~真的吃得出來有差別嗎??還是只是唬人的招數呢...
今天我真的體驗到等級的差距了...
平常因為去牛排店都只會有一種他們自己培養出來的牛排來比較~其實都大同小異~
但這次他們是使用不同產地不同等級的牛來比較~就真的差別很大喔
Prime等級的其實味道就已經很好了~鐵板高溫封存住肉汁口感極佳
但是極黑牛那種嚼勁跟肉汁更是更勝一籌~硬生生把Prime等級給比下去...
這確實要真正吃過的人才可以感受如此美妙的口感~

S.R.F極黑和牛牛排(另一半是Prime肋眼牛)
P6220979 

油汁非常漂亮~
P6220982  
吃完之後會讓您移駕到隔壁的咖啡廳享用點心~
點心是冰淇淋加一個巧克力塔~雖然不能選擇但卻是我喜愛的點心之一XDD
在這邊可以悠閒地聊天不用怕拖延到下一組客人用餐時間~我覺得是非常好的設計喔

不用怕用餐時間可以好好享用甜點~
P6220999
 
卡布煮的也很有水準~
P6221000
最後有點小抱怨就是...服務生感覺好像是新來的@@
第一次帶位跟最後帶去咖啡廳都沒有馬上給我們可以放包包的地方...還要我們要才給...有點不貼心
還有有時候上菜過來都沒有講這道菜的名稱@@會不知道在吃哪道...
不過排除這些小細節~整體來說還是值得推薦的一家餐廳喔
東西好吃是沒話說的~吃不飽還可以加點這裡最有名的"蛋炒飯"
我本身是吃不下沒有點了...所以也不知道這盤蛋炒飯的威力如何...
但是有看到廚師在煮...整整用了三顆蛋!!!最後再鋪上一顆荷包蛋...吃完應該會膽固醇過高吧@@
如果非常喜愛吃鐵板燒的朋友們~建議一定要來吃吃看喔!!!
 
27歲生日快樂!!!
P6220987
 
感謝乳兒的熱情招待囉~~~
P6220996
 
arrow
arrow

    sesse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